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二手电脑热销 南宁大学生乐此不彼做“倒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二日电(杨军辉)一台主流配制的电脑,在南宁市电脑市场至少需要五千元人民币,在二手市场却只需两千五百元左右,价格上的巨大的差异,使南宁高校的大学生们对二手电脑市场“情有独钟”。

  “我也想买新的,但是,目前还没有这个经济能力,而二手电脑价格比较适合,毕业后还可以转手。”大二就买二手电脑的广西大学学生潘正党坦言,此种现象如今在高校里并不鲜见。由于高校二手电脑热销,很多有商业头脑的学生便常到二手电脑市场“淘金”,乐此不彼地做起“倒爷”的生意来,有些学生因此每月进帐二百元以上。

  走进广西大学,校园里二手电脑市场极为火热,电脑转让广告随处可见,往往是几分钟前贴出的转让信息,很快就有买家来谈价购买,在广西大学校园网站的BBS上,二手电脑网上交易更是异常红火。在广西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一大四男学生宿舍,学生所用的六台电脑中,四台是二手电脑。

  南宁大学生之所以青睐二手电脑,经济实惠是首要原因。“一样的处理器、内存电脑配制,新的电脑在南宁市电子科技广场至少要四千元人民币以上,二手市场里却不到两千元,我当然选择后者了。”家境不宽裕的广西中医学院大二学生翁敬锦说道。

  广西师范学院教育学专业大四学生刘靖是位学生干部,平时工作用电脑比较多,从自己经济条件和工作需要出发,权衡之后,她决定买台二手电脑。她说:“本专业对电脑的要求不是很高,打字、上网和玩一些小游戏,二手电脑足够用了。

  “快毕业了,现在用人单位对员工电脑操作水平都有要求,所以我买了二手电脑,先熟悉一下电脑的基本操作。”邕江大学大三学生邓林花实话实说。对于大四的学生来说,为在就业竞争中更胜一筹,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提高电脑应用水平,考虑到在校的时日不多,所以二手电脑理所当然地受到青睐。“毕业之后,肯定会转让的”,小邓的想法很有普遍性,几乎有二手电脑的学生都表示,毕业之后将转手出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