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三大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23日电(记者德吉 塔杰)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了解到,西藏三大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目前进展顺利。

  据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徐非介绍,布达拉宫二期维修工程目前已完成平措堆朗四层建筑及地垄灌浆加固维修工程和强庆塔拉姆坡道边墙修缮工程。此外,红山东北角围墙砌筑工程也已完成。

  布达拉宫新开工的项目红宫地垄、八、九世达赖灵塔殿、夏金窖、玉阶窖、德阳奴、黄房子已完成清理地垄垃圾、局部拆除补砌、墙体裂缝修补、部分梁柱、椽望抽换、地垄加固灌浆等,目前正在实施墙体加固、笾玛墙局部修补等,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5%;雪城东印经院、造币厂维修完成清理垃圾、局部拆除、木构件加工、墙体修补等,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

  罗布林卡其美曲溪、辨经台、习经室、东龙王宫等9个项目13个子项的维修工程除屋面夯打“改性”阿嘎土外,已全部完成,工程质量达到了设计要求,计划今年9月底竣工交验。新开工项目格桑颇章、湖心宫大门、外围三处大门等维修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0%,计划今年年底竣工。

  萨迦寺城墙、角楼、敌楼等8个维修点正在夯打屋面阿嘎土和部分木结构彩画补绘,计划今年9月底竣工交验。新开工的文物库房建设项目已完成土方开挖、基础工程、地下室浇筑、一层楼面施工,完成工程量的60%;康巴夏僧舍维修工程已开始拆除旧构件,目前正在砌筑墙体,安装木构件,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计划今年底竣工。西藏三大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维修工程于2002年6月26日正式开工,总投资为3.3亿元。维修所需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资金安排。目前,西藏三大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已完成投资1.3亿多元,超过总投资的三分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