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信息化建设信息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15 新华网

  积极营造有利于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促进农牧业产业化、推动城镇化,走出一条具有内蒙古特色的信息化发展之路。这是9月22日召开的全区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

  自治区主席杨晶,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全国企业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晶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的信息化工作即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电子政务建设成效明显,企业信息化建设效益突出,社会领域信息化建设发展迅速,农牧业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正确处理好信息化与工业化和信息产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坚持政府引导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全面发展与重点推进的关系。

  杨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将信息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加快电子政务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对经济社会事务的管理水平;广泛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加强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资源开发力度,全力打造高起点的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大发展信息产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因地制宜,有重点、有步骤地探索出一条符合内蒙古实际、低成本、高效率、有特色的信息化产业之路。(文/崔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