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会干部打死新生续:处理结果受公众置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17 新华网
  一个新入学刚三天的学生,因为拒绝高年级学生的“例行搜查”,竟被学校学生会干部组织学生殴打致脑死亡,这听起来骇人听闻的事,却真实的发生在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事发后该校竟以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为由而拒绝家长进校。

  兰州铁路分局教卫中心于9月21日对“9.15”事件负有管理责任的校长范元平、书记王清彦作出了书面检查的处理;对主管副校长张克、学生科长李健、值班干部高宏斌、值班教师潘春生、门卫闫宏志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但这个处理决定,却引起了李得怀家人和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

  李得怀家长:真正的责任人没有从重处理

  9月22日,李得怀的家人在看到了本报刊登的兰州铁路分局对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领导作出的处理决定以后,立即拨打了本报记者的电话,在电话里李得怀的一位家属对记者说:“李得怀的死给家人带来了极大的打击。李得怀的死是学校领导对学校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主要领导应该负有主要责任,而铁路分局却轻描淡写的给主要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的处理决定,这让家属实在难以接受。”

  李得怀的家属还告诉记者,被处理最重的门卫和值班老师其实都是“替罪羊”,兰州铁路分局的处理结果表明,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主管领导对“9.15”事件不够重视,他们还没有认识到整个事件的严重性。

  热心读者:处理敷衍了事

  本报刊登的兰州铁路分局对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领导作出的处理决定激起了广大热心读者的不满,一位姓叶的先生在得知处理结果以后一早打进本报8113000热线表示,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发生的“9.15”事件,本来就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现在负有主要责任的校长、书记竟可以以一纸检查了事,实在让人怀疑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上级主管单位有包庇主要责任人的嫌疑。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打进本报热线对记者说:“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上级主管单位作出这样的处理决定不足以告慰含冤死去的李得怀,这样的处理决定只能助长歪风邪气,不能真正起到震慑作用。”

  仅仅一天的时间,本报8113000热线接到这样的电话上百个,所有打进电话的读者都在电话里表示这样的处理结果过于敷衍了事,很多读者建议李得怀的家人起诉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让责任人得到应得的惩治。

  学生家长:对学校管理表示忧虑

  在所有打进电话的热心读者中,张女士是尤为特别的,因为她的孩子正在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上学,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以后,张女士十分担心自己在该校上学的儿子,张女士告诉记者:“一个学校的学习风气和学校领导是否负责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发生了这样恶劣的事情表明学校这些主要领导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态度有问题,他们继续呆在领导岗位上会给学校以后的教学生活带来很大的隐患。”

  外地媒体:强烈关注“9.15”案

  本报对“9.15”事件的连续报道不仅引起了兰州本地读者和媒体的关注,更是引起了全国范围内的关注。近几日,全国很多媒体纷纷联系本报记者,要求能够得到更多的关于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9.15”事件的消息。其中,重庆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法制频道等都将派记者于近日赴兰州进行采访报道。

  相关连接:读者短信声讨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

  9月22日,许多手机用户纷纷通过本报短信报料平台8816300留言,表达他们对兰州铁路分局作出关于“9.15”事件主要责任人处理决定的不满。

  很多手机用户发进短信表示,在“9.15”事件中不光副校长有严重责任,正校长、书记也有责任,而且要负主要责任。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主要是正校长负责,学校的党政工作由书记负责,不能把主要责任都推到副校长、学生科长身上。也有一些短信中提到,“9.15”事件严重损害了兰州的城市形象,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上级领导单位应该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为兰州挽回一些损失的城市形象,包庇等于纵容那些不负责任的人。(记者姚智 刘志广)

  全面回顾:

  打人事件回放

  李得怀在该校报到后,被学校安排在男生宿舍310房间,报到当晚,几个学生会的干部就挨个向新生索要电话卡,当要到李得怀跟前时,遭到了李得怀的拒绝,而后学生会的干部竟大骂李得怀欠收拾。9月15日下午5时许,李得怀去学校外吃饭,结果在一网吧门口碰到了学生会的干部,当时有7个人不问青红皂白就将李得怀一顿暴打。李得怀逃脱后找到在离该校不远的兰州工业专科学校上学的哥哥。

  正好当天李得龙和同乡聚会,当晚9时许,几人将李得怀送往学校。然而,李得龙等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将李得怀送到离宿舍还有10米远的地方时,楼道里突然冲出六七十名学生,同去的王鸿首先被砖头击中头部,翻倒在地,同去的其他人除了一名女孩子外,无一幸免地遭乱棍的夹击。

  学校推诿责任

  从9月15日晚殴打事件发生后,兰州铁路运输学校便禁止任何人随便进出,就连李得怀的家属进门和校领导协商都被拒绝,几个学生模样,臂带红袖章的人守侯在门口,据他们说这是教务中心下的命令。有几位站在门口的老师说,这是不得以,因为怕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记者在门口看到,只有少许女生在请求下才得以出来。

  四名嫌犯被拘

  9月19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公安处获悉,案件侦破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4名主要嫌疑人被依法刑拘,另6名嫌疑人被取保候审。案件发生后,兰铁公安处刑警支队立即连夜组织17名侦查员赶赴现场,并开始了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由于涉案人员较多,为了开展侦破工作,4名刑警不露声色地留校进行了三天的暗中调查。
学生会干部打死新生续:处理结果受公众置疑(组图)
被打的生息全无的李得怀。

学生会干部打死新生续:处理结果受公众置疑(组图)
  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张可(画圈者)(音)振振有辞地与受害者家属交涉。(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