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从伊战看美军JDAM航弹的使用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25 人民网
组图:从伊战看美军JDAM航弹的使用和发展
GBU-36B制导航弹

  在近十年来的战争和武装冲突中,美国空军广泛使用各种高精武器,其中,相对造价不高、杀伤效率可靠的JDAM“杰达姆”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型航空制导炸弹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

  基准弹药

  航空制导炸弹首次成功登台亮相还是在上世纪60年代印支战争期间,现在,航空制导炸弹可配备各种威力的战斗部,能根据不同目的,选择最佳使用方案。另外,这些航弹还能遂行敌方防空导弹系统杀伤区域外的战斗任务,配合无线电电子战设备的主动作用,最大程度地降低美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的损失。因此,五角大楼非常重视新型航空制导炸弹(前景航空制导炸弹、低成本自主攻击系统LOCAAS制导弹药)的研制,现役航空制导炸弹(“宝石路”系列)的改进问题。

  美国国防部把研制低成本、多弹径、多用途系列航空制导炸弹,装配重量轻、侵彻能力高、投放距离远的新型战斗部,作为今后发展的优先方向。新型“杰达姆”类航空制导炸弹就是基准弹药,将采用全球定位/惯性导航结合制导技术。

  目前,美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装备的“杰达姆”航空制导炸弹主要有:

  GBU-31型,2000磅,爆破杀伤战斗部Mk84重830千克,侵彻钻地战斗部BLU-109重875千克,侵彻战斗部BLU-116重750千克,最大发射射程15公里。

  GBU-32型,1000磅,爆破杀伤战斗部Mk83重454千克,侵彻钻地战斗部BLU-110或J-1000,最大发射射程不足15公里。

  GBU-37型,5000磅,BLU-113侵彻战斗部重1800千克,最大发射射程10公里。这些制导航弹的弹体配置了特殊空气动力学导流片,保障其更好地进入攻击正角及更好的飞行稳定性能,同时还在为500磅的Mk82和250磅的Mk81型非制导航弹更换弹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