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市民无奈喝雨水:石山干旱村民饮水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26 新华网
海口市民无奈喝雨水:石山干旱村民饮水难(图)
(图片来源:海南经济报)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官良村今年又遇上井枯缺水,村民有的花钱到邻村买水,有的则排水缸接雨水饮用。

  22日,官良村村委会主任陈冠松向记者介绍,该村仅有一口深30米的水井,全村200多人口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都靠该井,但是该井水源不足,除了雨水充沛的季节外,每年冬季及春节后没有水,一些村民则花钱到邻近村庄买水喝,每挑一担一角钱。而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只好排水缸接雨水饮用。

  记者看到,在现年80岁高龄的符爱金阿婆家的屋檐下,排了11个大大小小的水缸,水缸里盛满雨水,有的缸里水很深浊。据符阿婆告诉记者,她没有儿女,老伴双目失明,体弱多病的她挑不了水,只好排水缸接雨水饮用。(完)(记者梁振海)(来源:海南经济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