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用温柔打动女选民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的女性选民一贯是民主党的忠实拥护者,但是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却落后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布什。为了“收复失地”,近日克里频频向女性选民“献殷勤”。

  克里女性选民支持率急降

  21日参加流行早间娱乐节目“LiveWithRegisandKelly”的录制,回忆自己曾担任一起强奸案的检控官;从纽约飞往杰克逊维尔(位于佛州),“推销”自己的卫生保健方案;23日在爱荷华州召开一个有关国家安全的会议,与会者全部都是女性……这些都是克里阵营为赢回女性选民所采取的“紧急措施”。

  民意调查显示,虽然在今年7月的时候,克里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为52%,高于布什的40%,但是在过去数个星期里,克里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急剧下降,让克里阵营焦急万分,因为女性选民“一贯是民主党最忠实的支持者”。《纽约时报》/CBS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布什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是48%,而克里只有43%。

  布什给女性带来安全感

  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民意调查专家均认为,布什之所以在女性选民眼中“突然变得更有魅力”,主要是因为布什向女性选民明确地传递了一个信息———与克里相比,他更能确保美国的安全,而这个信息对女性选民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布什还将“硬邦邦”的共和党议程与女性选民的切身利益联系起来,以打动女性选民的“芳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