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逃吉他手誓杀布什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21日报道称,美国特工处加强了对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布什总统的保护,因为有消息说,一名叫劳伦斯·沃德的男子携带着一支双管猎枪,正伺机暗杀布什。

  尽管59岁的沃德是一人行动,但特工处仍对这一情况给予高度重视。一名秘密特工说,特工处认为这是一次“确切的威胁”,他们已向全美发布了对沃德的追捕令。同时,他们封锁了联合国总部周围三个街区展开大搜查,寻找一切可疑的线索。

  吉他手在行动

  沃德住在纽约偏僻的郊区本布里奇镇。他的一名男性邻居发现了沃德的暗杀阴谋。这名邻居说,沃德9日离开了家。离家前,沃德将家里的钥匙交给他,并对他说:“这一切都是你的了,我不会回来了。”沃德里的家是一栋破破烂烂的小别墅。邻居说,沃德将一枝口径为30~30的双管猎枪放进他的蓝色本田轿车里,然后开车走了。

  两天后,他取出钥匙打开沃德的家门,被里面的景象惊呆了。里面有一幅布什的照片,旁边用喷漆写着“该死”,地板上涂满了对布什和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诅咒。

  这名男子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警方通知了特工处,后者随即发布了通缉令。对于本布里奇的居民来说,沃德是一个谜一般的孤僻男人。沃德两年前才从康涅狄格州搬到本布里奇居住,居民只知道“他是教吉他的”。媒体称沃德的正式职业是软件工程师。

  只是“报纸上的人物”?

  沃德的情况引起了特工处的严重关注。该处华盛顿分部的发言人汤姆·马祖尔说,他们在通缉令中已经发出警告,称一名失踪了一个多星期的男人“正在伺机刺杀布什总统”。

  沃德一名邻居向《纽约邮报》透露,联邦特工相信沃德现在藏身在威斯康辛州。不过,马祖尔说,他们尚没有找到沃德下落的任何线索。唯一相关的消息是,6月30日,沃德因为在纽约停车违规领了一张罚单,但这对找到沃德没有什么帮助。

  特工处和纽约警方似乎都不愿意透露详细情报。情报局的官员20日晚上只是一再表示,沃德对布什总统构成了“确切的威胁”,但不提供任何细节。纽约警方则拒绝谈论沃德案件,反而对记者说,有什么问题就去秘密情报局。一名官员则说,沃德只是一个小案子,只是“报纸上的人物”,他们会重视他,但不会因此神经过敏。

  准杀手档案

  沃德高1.9米,重68公斤,绿眼棕发,右耳听力不佳,他驾驶的本田轿车产自1997年,有纽约的牌照,号码是BRF-6546。

  《纽约每日新闻》称,沃德显然将布什视为独裁者,美国的“老大哥”。在他家里的地板上,到处写着奥威尔在《1984》中的名言:“无知即力量”;“自由即奴役”;“战争即和平”。

  在沃德家里,警方还发现一个光盘。在光盘上,沃德宣称,炸毁俄克拉荷马市政府大楼的麦克维是他“最钦佩的年轻人”,“当法西斯主义的黑夜降临美国时,他举起了自由的火炬”。

  沃德还解释说,禁枪令、禁烟令和其他“针对美国自由的战争”都是法西斯主义。(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