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从伊战看美军JDAM航弹的使用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30 人民网
组图:从伊战看美军JDAM航弹的使用和发展
GBU-31制导航弹

  不足之处

  事实上,美军在近年来的武装冲突中的航空制导炸弹战斗使用也并不是特别理想,美国空军专家确认,由于卫星传输的信号功率低、干扰防护能力弱,可能会被敌方无线电电子战设备封锁,加上森林地带和人口密集地区目标惯性信号的消极影响,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制导的高精弹药的目标杀伤精度在下降。另外,受弹径较大的影响,发射射程变小,制导精度相对不高,致使载机弹药挂载数量急剧下降,战略轰炸机只能挂载12-24枚2000磅制导航弹,战术歼击机仅挂载6-8枚1000或2000磅的制导航弹,最终导致每架次战斗飞行时被摧毁目标的数量减少。

  为解决上述问题,美军积极进行制导精度更高、弹径更小(500磅或以下)的航空制导炸弹的研制工作,并在“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计划框架内,装备了500磅的GBU-38新型制导航弹,使用Mk82破片爆破战斗部,装配通用控制装置,其主要组成部分惯性控制系统与GP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共轭,另有空气动力控制面。这种控制装置的使用,能够保障轰炸精度(圆概率偏差)达到6-12米,同时,小弹径炸弹也可以使B-2A战略轰炸机上的航空制导炸弹挂载数量增加到80枚。

  前景

  为提高轰炸精确性能(规定圆概率偏差3米),波音公司目前正在为制导航弹装配新型热视导引头,这种导引头能根据光波或雷达波数字图像,搜索和辨别典型杀伤目标,能在距离目标2公里时,在30幅/秒的画像更换速度条件下,主动寻的,发现和锁定目标后,还能对目标坐标进行修正,然后把精确数据输入控制系统。

  2003年4月初,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空军基地,波音公司开始对“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中的最新改进型GBU-38制导航弹(500磅,使用Mk82战斗部)进行试验,计划装配B-2A战略轰炸机使用。

  为提高发射射程和对载机航线大角偏差内目标的杀伤效率,美军正为所有“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系列制导航弹,包括GBU-31、GBU-32、GBU-35,装配内有翼面和保障机制的增程、增敏模块。

  2003年3月,五角大楼与麦道公司签署一份价值约6.9亿美元的合同,为GBU-38(225千克)、GBU-31(900千克)、GBU-32(450千克)制导航弹采购一批GBU控制和导引模块。麦道公司将按照合同规定,在2005年3月前,向空军和海军供应16300件模块。

  由于美国空军现役1000、2000、5000磅制导炸弹,还有老化的BLU-82/B普通专用爆破弹(15000磅,炸药重5500千克),侵彻能力和爆破作用效率不高,美军同时还在研制威力更大的超大弹径航空制导炸弹,用于摧毁地下较深处的目标和其它防护目标,消灭位于开阔地带及藏身在自然或人工掩体内的军事装备和有生力量,清除雷场,准备降落场,向对手施加心理压力。目前,弹径21700磅、弹体长9米、直径1.03米的GBU-43/B型制导航弹的研制工作即将完成,这种被称为“炸弹之母”(MOAB)的巨型航弹配备小展弦比翼面,并首次使用可折叠式栅格状空气动力舵面,控制和导引装置采用惯导+GPS修正复合制导方式,使用重达8500千克的高爆炸药,弹头部分有两根非接触程控引信,能在2-10米空中引爆。从伊战看美军“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使用和发展(林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