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拟保留158个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9月23日电 江苏省正全面清理整顿各类开发区,市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县级以下政府批准设立的园区将全部撤销。

  国务院明确,只有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有权批准设立开发区,但部分市和市以下人民政府越权违规批准设立了一批所谓的开发区。经清查,截至2003年底,江苏省共有各类开发区(园区)702个,规划面积3505平方公里。其中,87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加上8个出口加工区的规划面积为1454平方公里,其余各类园区规划面积2051平方公里。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关于清理整顿现有各类开发区的具体标准和政策界限的通知》和国土资源部《关于严格执行标准和政策界限抓紧清理整顿现有各类开发区的函》的精神,江苏省确定一个县(市)、带较多乡镇的区集中力量建设一个开发区,苏南和苏中地区适当保留一些工业园区的原则,作为清理整顿各类开发区(园区)的标准界限。

  经过初步清理整顿,江苏省确定了158个保留和拟保留开发区,其中保留95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含8个出口加工区),拟保留63个重点园区,开发区规划面积1150平方公里的方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