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举办国际文化书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9月23日电日本的富士山、俄罗斯的伏尔加河、欧洲的古罗马建筑成了22日下午在南京开幕的国际文化书画展的主题,江苏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日本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写生代表团、俄罗斯的特列雅科夫画廊、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爱涛画廊》举办的《艺海际萃-一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书画交流展》展出作品57幅.其中有著名油画家张华清、鲍加、沈行工,著名国画家赵绪成、贺成、李华英,著名书法家言公达,邵希平的书法,还有该中心理事不同风格和题材的作品。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心理事会集中了江苏省内外各界的知名人士,其中的专业人士和书画爱好者在参加国际交往中,以书画会友,吸取异国文化精华,在艺术上有相当造诣,本次展出作品大气磅礴,视野开阔,表现了异国风情与和平友好的心愿.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原省人大常务副主任高德正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说:这是一次丰富多彩的展览,也是一个特别的展览。在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国际交往中,有的作者参加了出国写生考察的交流,有的作者在国内接待了来访的外国友人,以画联谊,以书会友,在多年的交往中,他们是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是吸引异国文化精华不断丰富自己的艺术家,同时也是民间友好的使者。他们足迹走过了异国的山水胜景,日积月累长河般的友谊,相互了解和理解的佳话,长留在每个人的心里,因而这次展览的件件作品都是艺术家们和友好使者的倾心之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