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断料”“断梁”堵死违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38 东南快报

  本报讯厦门市湖里区内的违法建设严重,已成为其建设“厦门新中心城区”的绊脚石。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湖里区行政执法局出新招,从“断料”和“断梁”两个方面来堵截违法建设的扩张。

  据湖里区行政执法局郭局长介绍,整治违法建设是今年湖里区整治的重点。他说,大部分违建物都存在建筑质量低劣等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制止。个别区、镇组织的几次大规模违法建设拆除行动,因受到阻挠未完成彻底拆除,也已进入司法程序,准备强制执行。违建区出现“断料荒”

  执法人员发现,拆除违建的速度往往赶不上违建的抢建速度。为堵其源头,湖里区执法局决定给违法建设“断料”。

  根据调查,违法建设的建筑材料大部分是从厦门同安、集美等地运进。湖里区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岛外通向岛内的必经路上设卡,24小时值班,查处非法承运无证开采的沙、石和土等,同时查扣违法建设所需的实心粘土砖、搅拌机等施工工具。

  据了解,“断料”行动至今已四个多月,至少避免了200余幢违法建筑的抢建。目前,各种为违法建设承运建材的车辆,不敢贸然进岛,违建区出现了“断料荒”。违建物“破镜难重圆”

  许多已依法拆除的违建物,过不了多久又重现,出现了“拆了建,建了拆”的局面。执法人员干脆给违法建筑“断梁”,即在原人工拆除的基础上,重点进行违建房屋梁柱的切割。如果建设者重建,也因需投入大量物力财力而不得不放弃。

  据悉,“断梁”行动开展两个多月来,一些违建“钉子户”,如五通浦口、五通泥金占用耕地违法建设、蔡塘村高危建筑物、穆厝“野猪林”等4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已“破镜难重圆”。(来源:郭彩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