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小时内 又一名美国人质遭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41 南方都市报

  美国建筑承包商尤金·阿姆斯特朗前一天在伊拉克惨遭斩首后,与他同时遭绑架的1名英国人和1名美国人的家属各自祈求亲人平安,然而一家阿拉伯网站21日登出的是另一名美国人质遇害的消息。

  差一天就是生日

  美国在伊头号敌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所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设定的24小时期限刚过,一家阿拉伯网站21日即登出该组织杀死另一名美国人质的消息。

  这则消息的署名是阿布·梅萨拉·伊拉克,声明准确性尚待考证。不过,这个名字曾经代表扎卡维发表过声明。署这个名字的一则类似声明20日预告将发布斩首阿姆斯特朗图像的消息。

  这则声明没有直接点出最新受害者的名字,不过斩首阿姆斯特朗录像画面中,武装人员威胁在24小时内杀死另外一名人质——美国人杰克·亨斯利或英国人肯尼思·比格利。最新的声明是说美国人质被杀,应该是指亨斯利。阿姆斯特朗、亨斯利和比格利9月16日在巴格达住所一同遭到绑架。

  亨斯利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玛丽埃塔镇。他的妻子帕蒂当天还在电视中祈求自己的丈夫获释。“他的女儿萨拉会这么说:‘爸爸,我想你,我爱你,请回家吧。’我也是这样。”帕蒂说。

  帕蒂说,她希望绑架者相信她丈夫到巴格达只是为了帮助伊拉克人。21日距离亨斯利49岁生日只有一天。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西方外交官在巴格达说,当局尚无法确认亨斯利已经遇害,因为没有发现尸体。在阿姆斯特朗遇害消息传出几小时后,他的尸体在巴格达西部被发现。如果找到尸体,当局会在发布声明前通告受害者的近亲属。

  美国中央情报局21日以“高可信度”确定,扎卡维就是在前一天录像中持刀斩首阿姆斯特朗的人。

  “不要做傻事”

  阿姆斯特朗遭到斩首的录像20日在网上公布后,“统一圣战组织”声称对斩首阿姆斯特朗和挟持另外两名人质负责,同时威胁要处死另外两人中的1人,除非24小时内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和乌姆盖斯尔监狱的所有女囚犯获释。

  “这是我们不愿听到的事情”,阿姆斯特朗家人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

  阿姆斯特朗的表姐妹辛迪说,阿姆斯特朗是“好人”,“不喜欢呆在一个地方,喜欢旅行。”她说,她们全家为亨斯利和比格利以及家人祈祷。

  阿姆斯特朗的另一名表姐妹里克·甘伯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阿姆斯特朗尽力在伊拉克做好事,但他曾经提到过危险和“知道自己受到监视”。

  “我只是希望人们能够认识到,这不是那种必须要报复的事情,”甘伯说,“我们家感到非常悲痛。我们希望罪犯能够受到审判,但我们当然不希望人们反应过度和做傻事。”

  向布莱尔求助

  在网上看到阿姆斯特朗遭到斩首的录像画面后,比格利家人20日请求布莱尔进行干预,挽救人质的生命。

  比格利的儿子克雷格·比格利在一份录像声明中说:“我个人要求布莱尔考虑已经付出的血的代价,请满足那些要求让我父亲获释——用两名女人(女囚犯)换两名男人(人质)……现在只有你能救他。你也有孩子,你会理解我在这个时候的感受。”

  比格利的兄弟菲利普·比格利还请求绑架者释放人质。“我求你们不要杀害他们,”他说,“我们求你找一个解决方案,一个妥协,帮助我们挽救两条生命,无辜的生命。”

  “美国人质(阿姆斯特朗)的死已经证明,如果我们什么也不做,余下两名人质也会死于最恐怖的手段,”菲利普说,“我们感到非常无助。”

  他说,布莱尔是唯一有能力救他兄弟的英国人。“首相,我们全家求你了:请帮助我们。”

  布莱尔的办公室21日说,当天布莱尔与比格利的家人通过话。一名办公室女发言人说,“那是私人对话”,并拒绝透露对话细节,据她所知,应该是电话交谈。

  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21日致电比格利家。但外交部发言人说,英国政府不会改变立场,向绑架者屈服。 新华社特稿

  图:

  21日,美国人质亨斯利(左)在同胞阿姆斯特朗遇难后不到24小时内惨遭斩首。次日,驻伊联军宣布将释放“细菌博士”塔哈(中),有分析家称此举是为了避免英国人质比格利(右)再遭同样的不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