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一装化学原料平房发生爆炸 致2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43 新华网

  昨日12时40分,大连市甘井子区文体南街一装有化学原料的平房发生爆炸、起火,造成两死一伤。

  “当时就听到一声巨响,我们跑出来一看,旁边的平房着火了,他家好像是生产洗涤用品的。里面跑出来一个火人。衣服都烧没了,浑身都是黑的,周围干活的人把他身上的火扑灭了,后来他被送到医院去了。”发生爆炸的这户民宅的一位女邻居诉说当时的情景。她跑出来后,就没敢再进去,因为匆忙,她没来得及多披一件衣服,身上只穿了一件吊带裙子。

  随后,甘井子消防大队、甘井子公安分局、120急救中心等工作人员分别赶到现场,组织灭火、抢救,并维持现场秩序。

  甘井子消防队在12时45分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6台消防车,赶到现场。火灾现场冒出浓重的黑烟,发出呛人的气味。

  由于狭窄的小路只能容纳一台消防车进入,附近又没有水源,6台消防车组成了供水“接龙”。10多名消防战士头戴呼吸器,手持水枪冲进火场,此时,发现该民宅内的两人已经死亡。

  消防战士冒着屋顶坍塌的危险,从四面向起火点喷射水。20分钟后,火势被控制住。14时左右,残火被扑灭。

  这家民房内有大铁桶10多个,还有大小不等的罐子,装的都是化学原料。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日下午,爆炸中幸存的54岁张先生还躺在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烧伤科的重症监护室里抢救。烧伤科唐殿成医生介绍说,该伤者属于特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75%,其中Ⅲ度烧伤50%。医院对其进行了抗休克治疗,伤者神志清醒,目前病情基本稳定,但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柏昊)(来源:半岛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