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导师带徒制”进入上海团干部发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胥柳曼)昨天上午,第一次专为新上岗不满1年的团委主要负责人举办的培训班在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结束。首批担任导师的32家单位的党政领导,与新上岗团委书记举行导师带徒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上海团干部发展导航计划正式启动。

  团市委书记陈靖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他要求将团干部导航工作作为新时期服务于团干部成长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加以推进和完善。同时,他希望全市团干部积极贯彻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忠诚于党的事业,全力服务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热爱团的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新推进团的工作;竭诚服务青年,把青年紧密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坚持和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做一个“让党放心、让广大青年满意”的优秀团干部。

  作为首批导师,徐汇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贤训等32家单位党政领导在现场与新上岗团委书记郑重举行导师带徒签约仪式。同时,团市委机关和市社区事务办公室的8位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与10位新进机关干部签订该协议。据悉,导师将重点在提高团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帮助团干部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进行发展性谈话等方面予以全程导航。团中央组织部组织处领导也专程来沪参加了结业式。

  据悉,团市委将继续深化“服务年”思路,按照团干部发展导航计划的要求,紧贴团干部的成长需求,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从“作风能力”、“学力”和“经历”三方面入手,有计划、有步骤地为全市、区、县、局(公司)、高校团委干部提供培养和发展的机会。

  相关背景

  去年年底,团市委机关已开展了机关干部发展导航试点,17名新进机关干部通过“入门”培训和考试,并分别与部门负责人签约结对,在导师的带教下步入了成长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团市委已开辟了许多团干部锻炼和培训渠道,如实施千名团干部培训计划,建立“团干部发展基金”,推荐团干部参加市委党校中青班、青年班培训,参加中央党校培训,到市部分委办局机关、大型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进行挂职锻炼,参加援藏、援疆锻炼,到云南、重庆挂职锻炼,组织华尔街英语、卡耐基课程培训,参加赴老挝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到香港、新加坡的青年组织挂职交流,到香港、美国、新西兰、英国诺丁汉大学进行外向型培训等等,这些行之有效的项目都将通过发展导航计划,不断地提供给更多的团干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