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洁不敌佩特洛娃出局 中国女单一号重蹈美网覆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5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浪讯北京时间9月22日下午,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网球中心继续举行,在女单第一轮的争夺中,俄罗斯球手佩特洛娃直落两盘2-0淘汰中国球手郑洁,轻松晋级第二轮,两盘的比分是6-2和6-2。两人此前仅有一次交手,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佩特洛娃也是2-0轻取郑洁。

  22岁的佩特洛娃身高1.78米,体重65公斤,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佩特洛娃真正引起网坛关注是在去年闯入法网半决赛。赛前她谈到对手郑洁的时候表示,郑洁属于那种脚步灵活的球员,在比赛中每球必争的精神让人佩服。身高1.64米的中国选手郑洁出身于田径世家,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近几年逐渐展露头角。赛前,郑洁表示要在中央球场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在第一盘的头四局比赛双方都略显紧张,失误频频,都没有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从第五局开始佩特洛娃逐步掌握比赛的节奏,加强了对底线的控制,频繁调动郑洁,并适时结合上网小球,使郑洁顾此失彼,始终落在下风。佩特洛娃连续破掉郑洁的发球局并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2轻松拿下首盘。

  在第二盘的第一局郑洁及时调整状态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随后五盘再次陷入低谷,佩特洛娃则将势大力沉的发球、凶狠而不失稳健的底线球发挥得越发出色。虽然接下来郑洁挽回一个发球局,但佩特洛娃没有再给郑洁任何喘息机会,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轻松获胜,毫无悬念地将比分锁定为6-2。郑洁黯然止步于中网首轮,与数日前在ITF时的风光无限简直是天壤之别。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洁表示近期在与佩特洛娃的两次交锋中,自己的发球始终处于下风。虽然在相持球方面,今天的发挥要好于美网时的表现,但总体上失误过多。当被问及对双打比赛的展望时,郑洁希望自己和搭档能发挥得好一些,能在中网走得更远一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