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秋分日夜等长 南京近日秋高气爽空气质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08 新华网

  风吹九月,天气乍凉,榆树知秋落凋叶。细心的市民还发现,白天似乎正在缩减,黑夜正在加长,专家说,今天正是农历上的秋分,俗谚说“秋分暝日封分”,今天日夜等长,过了今夜,夜黑将“强过”白日。

  早晚凉,午时燥热,面对气温的多变,市民不知道该如何穿衣,街上短袖薄衫,夏日装束还大有人在,长袖外套毛衣秋装亮相也早不会引人侧目。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即农历二月、八月不知穿什么好,的确一点也不假。据气象台的数据监测,昨日最高气温为25℃,最低气温仅14℃,早晚温差超过了10℃,专家说,入秋后,秋高气爽,气温适宜,唯有早晚乍凉,已需保健防寒。

  今日已到秋分,按字面意思来解释则意味着秋天已经过半,但是专家解释说,目前节气划分的根据是黄河一带的气候标准。而南京节气上都要慢一拍,从近几天的温度来看,南京才刚刚入秋。

  根据南京的气象资料,秋分后凉爽开始,平均气温降到19.9℃,水汽也不那么充沛了,空气越来越干燥了。但如果副热带高压南退迟缓,那么仍会出现闷热天气,例如,1996年出现过31℃的高温.而1953年则出现过31.2℃的最高温度。专家表示,立秋后,天高云淡原本是“主流”,但如果高温仍难散,则也可能阴雨连绵,造成秋黄梅。

  不过,一入秋,南京就受到了高压系统的控制,天高云淡,晴日连续,最高气温25℃左右,最低气温16℃左右,趁着这几日空气质量正优,出去享受一下秋游的乐趣吧。(完)(来源:金陵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