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人大纪念《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08 新华网

  9月20日,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座谈会,纪念《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20周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家能主持了座谈会,广西自治区领导潘琦、邱石元、袁凤兰、徐爱俐、陈光明、张正铀、马飚、梁超然,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奉恒高、原自治区主席韦纯束、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保尧、原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韦继松等出席了座谈会。

  20年来,广西认真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坚持以经济改革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各族人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与会同志回顾了广西各地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走过的历程,交流经验和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好《民族区域自治法》,依法行使职权,推动我区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在座谈会上讲了话。他在总结广西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所取得的成就时指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新时期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题,广西必须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全面贯彻实施好《民族区域自治法》,推动广西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他说,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组织好对《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学习和宣传活动,确保《民族区域自治法》全面、正确贯彻执行。进一步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作为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核心内容。把握新机遇,创造新环境,发挥新优势,开创新局面。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选拔,不断提高民族干部队伍的数量与质量。要在扩大数量,提高素质,改善结构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道德水平,提倡做事、做人、做学问高度一致。还要下大力气培养少数民族中的高级领导干部,使他们在广西“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潘琦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的监督检查,确保《民族区域自治法》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抓紧制定地方性自治条例,把法律的一些原则具体化。自治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结合我区各地的情况,制定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具体办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法规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

  座谈会上还有6名同志发了言。 (许琨)(来源:广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