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冻!不凝!无噪音!"三件宝"保城建不"猫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0 新华网

  今年冬季,沈阳市金廊工程等240个项目、160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将进行施工。

  与去年不同,今年冬季施工的项目将“三件法宝”护身,可有效解决冬期施工的难题。

  昨日,这“三件法宝”出现在了沈阳冬期施工设备、材料展示对接会上。

  “法宝”一“大炮筒”保证机械低温不停工

  在对接会上,记者看到了一种外形酷似大炮筒的产品。据介绍,这是强风取暖器,它采用直接热风方式及强力风扇,以极大风量的风管送风,实现高性能供热。它的辐射范围可达到5米,在一定距离内,它的温度甚至可把衣物引燃。这种取暖器所发出的热量可供水泥烘干、施工人员取暖、机器设备防冻。由于风筒内装有烘干机,它还可以及时将墙体烘干,防止施工后由于气温较低造成墙体未干而冻结等施工难题。

  “法宝”二“神奇药水”让水泥不结冻

  一种神奇的“药水”叫WBF混凝土泵送剂。据介绍,如果在搅拌水泥过程中按比例倒入此种“药水”,会使搅拌过后的水泥、混凝土在-20℃的温度下保持最初搅拌状态两小时之久而不凝固结成硬块,从而保证冬季正常施工。

  “法宝”三打桩施工可做到无噪音

  一种叫预应力静压管桩的技术已经引进沈阳。这种技术可以克服冬季土层结冻难题,直接进行打桩施工,并不会发出噪音。

  据了解,沈阳市今年冬期施工的目标是在160天内完成施工产值70亿元,而这将是去年冬期施工产值的3.5倍。

  据悉,除金廊工程将在今冬建起主体框架外,沈阳市图书馆、儿童活动中心、南北二干线跨浑河等政府投资项目将是冬期施工重点。

  昨日,沈阳市建委主任助理隋明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沈阳冬期施工由于技术等各方面前期准备不足,导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建设主管部门相信,今年通过引进一系列先进技术设备,能够确保预定目标的实现。(来源:华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