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饮"劫"富"拒"贫 黄金周婚宴赶跑团队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3日电“十一黄金周,酒店每天都要接待婚宴,最多的有八对,最少的也有四对,所以用餐场地非常紧张,对前来预订旅游团队餐的只能婉言拒绝。”前天,世纪喜乐酒店的石经理告诉记者。

  距离十一黄金周还有不到十天时间,杭城很多大酒店重新迎来了订餐高峰,个别酒店甚至排满了黄金周的七天“档期”。不过与往年婚宴和团队餐不相上下的情况有所区别,今年十一黄金周不少酒店的生意几乎都被婚宴垄断,一些想预订团队餐的顾客接二连三地吃到“闭门羹”。

  “原本以为随着杭城特色餐馆的增多,大型社会餐饮店的生意不会好到哪里去,谁知道连着跑了三四家,都被对方拒绝。”从事旅游业的张小姐说,“翻看了酒店预订本,才知道这个十一黄金周婚宴太多了,以致我们想订团队餐都订不到。”

  据世纪喜乐酒店石经理介绍,因为店名吉利,所以很多消费者都爱到他们酒店办酒席,“目前将婚宴标准定在880元到1280元的消费者最多,而团队餐人均消费一般只有20元,一桌也才200元,这样一比较,酒店当然更倾向于接待婚宴。”她说,“接待团队餐实在是万不得已,通常只是在有空余场地的时候。”

  无独有偶,张生记的李经理表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婚宴预订形势喜人,“在同时有婚宴和团队餐预订的时候,我们肯定会选择前者。”

  一家不愿透露店名的餐饮店的负责人很爽快地说:“我们目前只接了一单团队餐业务,因为婚宴已经排得很满了,再说这两天可能迎来家宴的预订高峰,所以得提前留出空间。”非比寻常婚庆公司的汤先生也称:“幸亏为新人订得早,否则十一黄金周的婚宴场地哪里还订得到?”

  社会餐饮店如此,杭城一些星级宾馆也显露出相同的迹象,海华大酒店公关部经理史骏说:“在我们这里举办婚宴,每桌平均消费大约在1300元左右,而吃团队餐一桌只能消费五六百元,这50%的差距显然是商家在黄金周里不太愿意看到的。”索菲特西湖大酒店、黄龙饭店的负责人也表达了一致看法。

  对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杭城餐饮业的这一趋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黄金周制度的逐步深入,不少消费者的出游习惯已经日趋成熟,他们不再选择在这个“人满为患”的假期里外出旅游,从而使外地旅游团的数量与前几年相比得到一定程度的均衡,餐饮需求规模有所下降。而随着留在本地过节的消费者的增多,婚宴和家宴相对出现集中态势其实是意料中的事。(陈军)(来源::每日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