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公开选拔24名领导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3日电浙江省委决定,近期公开选拔省直单位副厅级领导干部12名,省直单位副厅级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各1名,副市长拟任人选5名,县(市、区)党政正职拟任人选5名。

  据介绍,此次公开选拔从7月5日开始报名,计划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

  我省是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的发源地之一。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浙江省许多地方都开展了公开选拔工作。2000年以来,我省省本级先后进行了两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共选拔了33名厅级领导干部和27名高学历副县级领导干部。这次公开选拔,表明浙江省的公开选拔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正常化的轨道。

  据了解,作为中央颁发《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后我省首次组织的公开选拔工作,有不少新的特点:

  ——扩大选人视野。这次公开选拔,鼓励支持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以及包括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在内的企业人员和社会组织人员报考;对专业性比较强的总规划师、总工程师职务,我省首次面向全国公开选拔。

  ——扩大民主。在考察工作中注意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注重对生活圈、社交圈情况的了解,特别是对副市级领导职务和县级党政正职领导职务等选任类干部拟任人选的考察要专门听取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落实群众在干部选任中的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

  ——提高公开选拔工作的科学性。实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制度,除了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的审查外,这次公开选拔还要求纪委(监察)、工商、税务、经贸、统计、科技等部门参与审查和认定;注重组织考察的作用,注意运用平时考察的结果,避免可能出现的“高分低能”的情况。

  ——拓展选拔目标职位。在浙江省以往省一级的公开选拔中,目标职位局限于省级部门领导职务,即委任类领导职务。这次我省将属于选任类职务的副市长和县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也作为公开选拔的对象,在浙江省还是第一次。

  省委组织部今天在杭召开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在会上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贯彻省委《关于开展公开选拔副厅(市)级、县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认识这次公开选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做好有关配合工作,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公开选拔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希望符合条件的各类人员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接受组织挑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我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据《浙江日报》/施扬 徐青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