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将至,“短租房”生意趋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朋友来南京玩,急寻节日期间短租房,价格面议。”“黄金周急需学校附近两室一厅或单室套,有意者请与本人联系。”黄金长假即将来临,“短租房”的生意开始火起来。

  去旅游,房子空着租出去

  小谢是一家中学的英语老师。国庆期间,她准备和男友去九寨沟、黄龙等地自助游。每个月1200元租来的房子,要整整空个7天,实在太可惜了。精明的男友帮她出了个主意,把房子租出去!他托一个做房屋中介的朋友发布了信息,“国庆期间短租房。山西路附近,二室一厅,精装修,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只需带随身衣物即可入住。”

  发帖当天,小谢的手机就不断地接到电话和短信。由于小谢的房子地段好,设施齐全,超市菜场就在楼下。最重要的是,出门走个几分钟,就是繁华的湖南路。节日期间有朋友来南京玩的白领、大学生,都相中了这套房子。最后,小谢以每天60元的价格“成交”。

  来南京,旅馆嫌贵要短租

  小薛今年刚刚工作,男友比她小一岁,在苏州上大学。“五一”、国庆假期的时候,两人可以小聚几天,享受恋爱的甜蜜。这个国庆,小薛的男朋友准备来南京看她,可住宿成了个头疼的大问题。

  正在发愁时,小薛在网上看到了“短租房”的帖子。最后,小薛在自己的单位附近找到一个单室套。里面电视电话、热水器、灶具一应俱全。房主是个白领女孩,由于节日期间,要回外地的老家,把房子以每天40元的价格租给了小薛。小薛和男友都异常兴奋,“条件和宾馆差不多,价格却连宾馆的1/3都不到。最重要的是不受拘束,还可以在里面做菜做饭,有家的感觉!”

  出租者,择客还要多谨慎

  曾经在“五一”期间把房子租出去的小严,就因为“遇人不淑”而吃了亏。他的房客是一对外地年轻情侣,节日期间来宁游玩。两个人找到小严,要租他的房子五六天。小严看大家都是同龄人,两个年轻人说话斯文有礼,素质颇高。收了250元房租后,连押金也没要,就放心地把钥匙交给了他们。

  几天后,小严度假回来却傻了眼。大门紧锁,怎么叫门也没人应,打手机始终是关机状态。

  幸亏有备用钥匙,小严打开门一看,家里凌乱不堪,桌上还有发霉的水果。幸运的是,大宗电器都完好无损。不过,小严放在电脑旁边一个精致的U盘却不翼而飞了。 南京日报记者 李子俊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