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档口一夜间被突击清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5 信息时报
40档口一夜间被突击清场(图)
  零乱不堪的柜台内,一个被摔得只剩下空架的椅子成了小孩的玩物。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时报讯(记者张配吉) 芳村区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商户李先生昨天上午致电本报反映,该市场内工艺品商户的40多个档口一夜间商品被移走,柜台零乱不堪,不少珍贵展品被摔烂。据称,粗暴行为是该市场保安“奉命之作”,目的是迫使租户撤场。就商户指责,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一名负责人称,已经通知租户迁移,正在协调解决纠纷。

  数十档口一夜翻个底朝天

  记者接报后赶至现场,只见数十名档主坐立不安、神情焦虑,整个经营场地一派零乱,木制商柜东倒西歪,玉器、木雕、瓷器、民间古玩等工艺品宛如垃圾一样堆积成山,众商户无奈地说,一夜之间经营场地被搞成这个样子,只好暂停营业。

  商户代表李先生说,昨天上午,我门按时进场开档,发现关铺时还好好的几十个档口,一夜之间均被翻个底朝天,大家惊呆之余多方打听,才知道是市场保安奉命所为,随后大家即前往市场管理处交涉,要求出租方作出解释。一些商户反映,9月20日那天,60名保安列队进场,说“如果商户不撤场的话,商柜的工艺商品将按遗弃物处理”。

  租户称9月份租金已交纳

  李先生说,各租户均已交纳9月份的租金,从此意义上来说,出租方提前要求他们撤场是违法行为,单方面搞突然袭击更严重侵犯了商户财产安全。

  记者从众商户处提供的该市场“服务性收费专用凭证”发票上看到,其收费标明是“04/9月份”。据商户们介绍,他们是去年3月份通过招商进场经营的,经过一年多苦心经营,生意气氛已经形成。期间各商户在上交押金的前提下按月准时交纳租金,但谁知出租方“广州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竟出于经济利益,采取紧急清场行动,9月20日刚发通知,次日夜间就行事,令众商户措手不及。

  出租方坚决要求商户撤场

  面对在场租户代表的质疑,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物业部负责人司徒申明,9月21日晚上的行动,该市场只是将商户货品移入室内,并做了现场拍照备案。至于让商户撤场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工商部门要求经营者要99%领取经营执照,要办理手续相当困难;二是经贸部门要到该市场设购物节分场,布展时间表相当紧;三是以上收藏品经营户“存在形象不文明、不服从管理现象”等,所以出租方在20日发出书面通知,在租户没有动作的状态下,才采取迁移做法的。出租方承认租户已交纳9月份租金,但迫于上述原因不得已而为之。

  记者离开现场时,双方还在僵持中。出租方坚决要求商户撤场,在此前提下,租户可以领回押金。而商户则要求管理处清偿他们被擅自搬迁的货品,作出合理赔偿,并遵守“9月份租金合约期”,让商户有充裕时间寻找合适的经营点,否则将采取相应抗争行动。

  (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