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公布审计报告 抗洪救灾款滞留12年至今未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楚天金报报道,昨日下午,在武汉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武汉市审计局报告了200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审”出了问题一串。

  据悉,这份审计报告是该局200名工作人员近一年时间的调查结果。查出问题之深刻,公开力度之大,为9年来所少见。据介绍,审计结果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将逐渐制度化。

  公款私存,账外有账,资金没有“入笼子”

  审计发现,部分单位不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管理规定,收入没有纳入预算,放置账外自收自支现象较严重。武汉市园林局系统少列事业收入444.69万元、武汉市商业局少列租金102.19万元、武汉市建委违规收取下属单位费用285.13万元,并相应少列支出。武汉市科技局所属4个改制科研院所,其离退休人员已在2002年实行了基本养老金由社保局发放,但市科技局仍按全额编制预算并拨付财政资金,造成重复列报支出235.88万元。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挤占挪用专项资金

  档案保证金是应该退还给建设单位的有特定用途的资金,保证金必须存入财政专户,不得挪作他用。截至2003年底,武汉市城建档案馆累计挪用档案保证金2342.9万元。

  科技三项费用是科技兴市的重要资金,也存在被挪用的情况。

  部分抗洪救灾专项资金未实行专户管理,长期滞拨,违规存储,无法收回。1991年市民政局将抗洪救灾捐赠款540万元长期不入账,不安排使用,滞留12年至今未拨。从1994年8月至1995年8月,该局先后三次违规将上述部分救灾捐款存入原武汉市信托投资公司沌阳分公司,存款本息金额达430万元。尤其是在1995年9月已得知该分公司依法撤销后,市民政局还继续存入国家救灾资金350万元。

  政府建设资金成了“唐僧肉”

  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发现,存在部分项目单位挤占挪用截留项目建设资金、层层滞拨工程征地补偿费、项目建设成本不实等问题。有的部门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当作“唐僧肉”,随意挤占挪用。(胡彩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