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档案馆展老照片 首次解密慈禧葬礼组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25 新华网
中国档案馆展老照片首次解密慈禧葬礼组照(组图)
1908年拍摄的慈禧太后葬礼的照片。

中国档案馆展老照片首次解密慈禧葬礼组照(组图)
  1919年第四届远东运动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中国代表队获得足球比赛冠军。
中国档案馆展老照片首次解密慈禧葬礼组照(组图)
联大吴晗教授在作时事演讲。

中国档案馆展老照片首次解密慈禧葬礼组照(组图)
关学增演唱北京琴书。

  国家档案局有关人士昨天透露:为筹办《百年老照片精品展》,他们已从全国3400多家县级以上档案馆收集到1万多张新中国成立以前的老照片。其中,70%以上属首次解密。

  从照相技术进入中国到新中国成立之前,这万余张照片记录了这段时间的历史人物、老城旧影、市井百业、民俗风情、山川名胜和重大事件,平常难得一见。1844年,于勒·埃及尔以法国海关总检查长的身份到达中国,为时任清朝两广总督的耆英拍摄的人物照,被认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照片。

  据了解,这些照片的收集共用了1年时间,一部分来自全国3400多家县级以上档案馆,还有一部分是国家档案馆从国外买回来的。按照《档案法》规定,年满30年的档案应当向公众开放。为此,国家档案局将于年底举办《百年老照片精品展》,公之于众。在这些珍贵的照片中,有7000余张是首次解密。比如,1908年拍摄的慈禧太后的葬礼组照,1904年中国正式参加万国博览会的组照等。(记者贾晓燕)(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