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十一”黄金周预计将有3亿多人次乘汽车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林红梅)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国道路客运量将达到3.125亿人次。全国道路运输系统已经做好准备,人员、车辆开始进入“临战”状态。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分析说,今年“十一”黄金周与往年比较,将呈现两个新的特点:

  一是今年国庆节适逢新中国成立55周年,各中心城市将举办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吸引游客云集中心城市;二是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和农村、城郊旅游文化设施的改善,通往城市周边旅游景点的车辆将会明显增多。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2日、6日和7日,高峰期间每天的客流量将达到4600万人次左右。

  为满足大众出门需要,全国交通系统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日均发送班次将达到210至220万班次。部分中心城市和重点旅游景点地区,如: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天津、成都、济南、杭州、深圳等城市和黄山、泰山、庐山、九寨沟等著名景区将要增加发车班次。

  这位负责人表示,各地将有一些中高级客车在黄金周期间投放市场,中高级客车的比例将占全国大客车总数的55%以上。在高速公路和通往著名旅游景点的线路上,高档豪华客车达到80%以上,旅客的乘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另外,直达客车增多,客车在路上的运行时间缩短。

  交通部日前下发了通知,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成立工作机构,统一指挥、组织、协调、监督、检查“黄金周”运输工作,接受和处理社会举报。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