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什叶派宗教领袖称美军突袭萨德尔办公室违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51 解放军报

  伊拉克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西斯塔尼9月22日发表声明,称美军突袭反美什叶派神职人员萨德尔在纳杰夫办公室的行动破坏了双方的停火协议。

  西斯塔尼纳杰夫办公室的官员宣读了这份声明,声明指出:这一举动被认为是违背了成为结束纳杰夫危机基础的和平协议。声明中还表示:我们认为没有借口为这一类型的军事行动进行辩护。(萨德尔的)办公室之前已经同意由伊拉克警察进行监视,而这点也已经很轻松的做到了。这份声明结尾处所注的日期是21日。

  此外,西斯塔尼办公室称他们已经就美军进入纳杰夫,并开赴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附近的行动对伊拉克政府表示抗议和悲痛。

  此前,伊拉克部队9月9日曾进入萨德尔在纳杰夫的办公室搜寻武器。这也是纳杰夫上个月实现停火以来伊部队首次进入萨德尔办公室。(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