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律师向重庆赠送侵华日军绘制的重庆市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本律师向重庆转交两张当年侵华日军绘制的“重庆市街图”。

  据华西都市报的报道,昨日,在北京与代理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对日索赔一案的日本首席律师一濑敬一郎的首次会谈结束后,中方首席律师林刚先生返渝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首次会谈的情况,并将日本律师赠送的两张当年日军绘制的“重庆市街图”带到了发布会的现场。

  据林刚教授讲,这两张军事地图是日方首席律师一濑敬一郎先生在日本一博物馆里收集到的,作为重庆大轰炸的又一铁证,一濑先生特意将其赠送给重庆大轰炸的受害者们,作为起诉日本政府的最直接最重要的证据之一。

  这两张落款“昭和十四年一月军令部”和“昭和十四年四月军令部”的“重庆市街图”,详细绘制了当时渝中半岛和江北、南岸的街道名称及大量民用设施,从而说明日军在轰炸重庆前对军事设施及民用建筑非常了解,而用飞机狂轰滥炸时却采取了“无差别轰炸”,造成大量无辜市民丧生及大量民用建筑毁于一旦。

  林刚称,他和一濑律师一致希望把全国的各个索赔团联合起来组成同盟,形成合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