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死念佛难赎身前罪海口市中院举行公判大会,王廉等6名罪犯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5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22日讯(记者 纪燕玲 实习生 吴雪芹 特约记者陈祥军黄叶华)今天上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大审判庭举行公判大会,王廉等6名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罪犯终审宣判后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王廉今年26岁,澄迈县人。作为公判会上唯一一名女犯,又因为她所犯下的罪恶,王廉显格外抢眼。她穿着黑色的印花纱衣,下身一条牛仔裤,脚上一双皮鞋,头发输得光整,显然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早上7点半,在法院的安排下,王廉在看守所会见她的家属,就在准备进入会见室的那一刹那,她站定了,犹豫着不敢进去,在看守所干警的劝说下她才踏进房间,还没说话,双方的眼泪便流了下来。

  王廉的身上夹着一张观音的相片,在海口中院等候宣判的时候,她把相片拿了出来,口中一直念着“南无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她还让身旁等候宣判的马仕军一起念,但遭到拒绝。在法警的押解下,王廉第一个进入公判会场,直到公判会结束,她一直低着头。

  公判会结束后,王廉被押赴刑场。去刑场的路上,王廉一直看着观音照片,口中念念有辞,感觉到车子快到刑场,她口中的速度加快了。尽管王廉在刑前一直念佛,但仍难以弥补她身前的罪恶。她为了偿还赌债,残忍杀死朋友的妻子,并偷窃男朋友家中的钱财,还和母亲一起诈骗了四辆轿车。

  法院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合同诈骗罪判处王廉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5万元。

  与王廉一同宣判的还有胡征、张发振、马仕军、张久良等人,在宣判后被一同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作者:纪燕玲 吴雪芹 陈祥军 黄叶华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