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宾阳县一小学开学后仅开一门数学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23日电(蒋桂斌方东云)国家规定,九年义务制教育小学6个年级必须开设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然而,广西宾阳县芦圩镇宋村小学开学后,二、四年级部分班集却只上数学课,不上语文等课程,家长和学生对此十分焦急和不满。

  9月20日,记者来到宋村,一名姓周的女村民担心地说:“我儿子是宋村完小四年级学生,不知道为什么,开学以后,他们班和另一个隔壁班只上数学课不上语文课,他在家整天闹着让我教他语文,我文化浅,教不了他,这样下去怎么得了。”她的儿子小韦同学告诉记者,开学后数学课己上到第二章的《亿元内的加法和减法》,而语文课只是开学的那天上了《卢沟桥的狮子》这课后,就再也没有上过课。

  无独有偶,该校二年级的小宋同学也告诉记者,开学后,班上只上了三节语文课,就没再没上过了。此外,二、四年级部分班的学生和家长还反映,开学后至今,没上过一节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

  对于宋村完小上述咄咄怪事,学校教导处主任韦荣坚解释说,因为新学期开学后,县教育局从学校调走了6名教师,而新的教师又没有分配来,缺语文等科目老师,所以一些年级部分班集暂时停一些课程,这种状况也就持续一两天,等老师齐了,学校会组织学生补课的。

  宾阳县教育局局长葛越强说:“小学教师的管理调动权在乡镇政府,不在县教育局,绝对没有教育局调走宋村完小教师的事。”他说,据初步调查,由于这个小学教师超编多人,新学期镇里正在调整老师,但是怎么调整也不能耽误学生上课,看来学校校长是不负责任的,目前教育局正在调查此事,一定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完)(广西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