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掌传媒帝国维亚康母 被《福布斯》誉为“企业领袖中的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卢德夫通讯员陈懿)17岁便进入哈佛大学,现担任全球最大娱乐公司之一的维亚康母董事长的雷石东将在明天到达广州。记者昨天从维亚康母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获悉,这是这位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企业领袖中的领袖”的传奇人物首度访粤,将会宣布维亚康母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最新举措。

  传奇人物第四次访华

  维亚康母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传媒娱乐集团之一,在国际媒体市场的每一个领域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涉足电影、电视、出版及与娱乐相关的其他零售业务,以870亿美元的市值位列《财富》500强美国本土公司第68位、全球176位。

  作为维亚康母董事长,80多岁的雷石东一生充满传奇色彩,20岁进入军队破译日军电报密码,24岁获得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31岁继承家族电影院的事业———国家娱乐公司,30年后积累了5亿美元财富。

  让雷石东驰名全球的是其收购三部曲,1986年,63岁的雷石东从收购维亚康母开始,前后17年里通过收购维亚康母、派拉蒙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这三大战役,建立了一个全球性的娱乐传媒王国。

  目前,维亚康母旗下拥有CBS、MTV全球电视网、尼克儿童频道、派拉蒙电影公司、派拉蒙电视、派拉蒙主题公园、全球最大录影带出租连锁店百事达、Spelling电视节目制作公司、Showtime电影频道、西蒙出版公司、19家电视台及1300家电影院。

  首度访粤宣布新举措

  据悉,此次到访广州,是雷石东首度访粤,此前他曾于1999年、2001年和2002年三度访华。昨天,雷石东到达香港,参加福布斯全球CEO论坛,并接受福布斯全球CEOSteveForbes的专访。明天,雷石东将到达广州,拜会有关方面领导,并会在广州宣布维亚康母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最新举措。明天晚上,这位全球传媒大亨将乘坐专机返回美国。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中国文化娱乐市场的逐步开放,全球传媒巨头纷纷开始大力拓展投资领域。2003年4月,MTV全球音乐电视台经中国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成为第一家落地中国内地的国际传媒品牌,不久,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旗下的星空卫视也取得落地资格。

  随着广电总局首次允许外资参与国内电视制作公司的投资与经营,维亚康母开始抢滩电视节目制作,在今年4月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维亚康母旗下的MTV在中国的业务何时能盈利?维亚康母会如何投资中国文娱市场?雷石东访粤会宣布什么样的新举措?种种谜团将在明天解开。(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