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悄然向伊派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早在半年多前,韩国政府就决定向伊拉克派兵,可一直没有宣布韩国军队远征出发的日期。正当人们对派兵之事渐渐淡忘之际,韩国军方突然于22日宣布,它派往伊拉克的部队已经部署到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勒地区。原来,韩国向伊拉克派兵已悄然实现,韩国社会为之一惊。

  韩国发生的各种重大事件,包括向海外派兵这样的军事行动,往往都逃不过媒体的追踪。然而,韩国政府对最近向伊拉克派兵行动却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达到了“神不知鬼不觉”的程度。韩国赴伊部队从出发直到部署到位,行程1.2万多公里,历时50多天,如此大规模、远距离的军队调动,居然没有一家韩国媒体作过报道,犹如古代战争故事中所说的“暗渡陈仓”。

  韩国向伊拉克派兵,表面上是一项军事行动,实则是一种外交政治表态。要不是应美国的要求,韩国不见得作出向伊拉克派兵的决定;要不是为了韩国盟友的特殊利益,韩国也不一定会将3000多名官兵派往战乱中的伊拉克。可是,局势并不如韩国政府当初想象的那样简单。韩国向伊拉克派兵一直受到国内的重重阻力,反对派兵的集会、示威此起彼伏。

  韩国赴伊部队名为“和平重建师”,它标榜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伊拉克战后重建。不管韩国部队在伊拉克要做什么,它参与的是由美国挑头的行动。况且,韩国赴伊拉克部队人数超过意大利,其规模在驻伊多国部队中令人瞩目。(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