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工厂进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10 人民网

  人民网巴西利亚9月22日电记者张川杜报道:巴西今天在维也纳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了协议,同意该机构对巴西的浓缩铀工厂进行检查。

  根据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不但要查看巴西浓缩铀工厂中的离心机,还要对工厂中的管道系统进行检查,以确定该浓缩铀工厂是否用于和平目的。对该工厂的首次核查将在10月18日进行。

  巴西在里约热内卢州的雷森德建有提炼和加工浓缩铀的工厂。过去,巴西政府一直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对该铀工厂进行检查,理由是要保护巴西提炼和加工浓缩铀的技术和设备。

  据巴西科技部长爱德华多.坎波斯说,所有核工厂在投入运行前无一例外必须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协议,但是位于雷森德的铀工厂至今尚无开始生产浓缩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