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民间反军购声势日益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16 中国新闻网

  台湾民间反对6108亿元军购特别预算案声势越来越大,陆续有学者、社团串联加入抗争行列。除日前11位“中央硏究院”院士连署具名反军购外,还有百余名退役将领也将加入第一线反军购。

  21日,多个台湾艺文、社福及人权团体,推出“两岸和平纲领”草案,呼吁两岸加强民间交流,努力争取统合双赢,并支持11位院士提出的反军购连署。他们认为,军备竞赛不会带来安全,反而会造成误判,引发战争;两岸问题要以政治智能解决,不是只靠军事思考。

  台湾当局为了推行“台独”路线,欺骗人民,不断制造大陆加强军力、准备攻打台湾的紧张气氛,一来挑拨台湾民众与大陆的关系,二来借机大买军火,讨好美国。

  至于说“对付台湾”,中国大陆领导人早就有明确宣示,大陆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以和平的方式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只有在外来侵略和台湾闹“独立”时才诉诸武力;武力也只是对付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的。为什么大陆不承诺放弃武力呢?就因为“台独”分裂分子太嚣张,他们并没有停止分裂祖国的罪恶活动。

  明白了这么一些政策道理,台湾老百姓其实没有什么好怕的。君不见时至今日,海峡两岸民间交往不是照样热络,台商不是照样穿梭两岸,大做生意,财源滚滚?台湾当局制造紧张气氛,无非想借此推动军购案早日实现。可这是6000多亿新台币啊,台湾岛内振兴经济、救灾扶贫,不是在需财吗?为甚么要花这么大笔钱去买一些不等使的人家处理品呢?

  说军购为“台独”路线服务一点不假。台湾当局就想拉美国下水,让山姆大叔来给他们撑腰,打出一个“独立王国”。可美国佬并没有那么傻,他可以给你一些甜头,但却不想让你走得太远,以至打乱他的战略安排。最好的办法就是吊着卖,你要倚靠我吗?就得拿出“诚意”,有所奉献,一大笔的军购催着你拍板落实。可老百姓知道那是花冤枉钱,不会跟着当局起舞,于是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大,而且串联了起来。

  除了民间草根阶层、知识分子反军购之外,在野政党也加大力度抗争。亲民党和无党联盟日前明确表示,对军购案将持反对立场。加上国民党取观望的态度,这6108亿元军购特别预算要在本届“立法院”通过的可能性已愈来愈渺茫。

  如像军购、“大选真相”这样一些闹哄哄的政治乱象为什么在台湾特别多呢?无他,都是“台独”在作怪。因此,台湾人民要坚定不移地反对“台独”,才能消弭政治纷争、修补族群关系,达到新的和谐,台湾社会才会出现祥和、平稳和安定。然后大家努力,改善两岸关系,加强双方交往交流,争取互利共赢,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促进更快融合统一。

  好端端的和平之路为什么不走呢?台湾当局不要再利令智昏、执迷不悟了,听听老百姓的声音,想想自己的位子是怎么惊险得来。为甚么不改辕易辙,为什么要看外国人的脸色过日子?识时务者为俊杰,这时务就是民情民意。放弃军购,选择和平,一衣带水,近在咫尺,要回头还来得及。

  来源:摘自《澳门日报》23日社论文章(内容有删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