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向过去24年间接受过输血的人群发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英国政府21日宣布,将向6千多名在过去24年间接受过输血或使用过血液产品的患者寄发警告信,提示他们有罹患“人类疯牛病”,即克雅氏症的可能。

  英国卫生部官员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感染这种脑病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英国政府采取了“高度谨慎”的态度,向1980年以来接受过输血或使用过血液产品的人发出警告,提醒他们采取一些必要手段,将感染克雅氏症的可能降到最低。

  去年12月,英国政府宣布一名患者可能因输血而感染克雅氏症死亡。而此前,医学界普遍认为疯牛病只会通过牛肉制品传播给人类。因此,英国政府从今年4月起采用“一刀切”的做法,禁止所有在过去24年内接受过输血的人献血,以阻断血液传播克雅氏症的可能。该官员介绍,由于用于治疗出血性疾病的止血剂都是由捐献的血制成,因此接到政府警告信的人中有三分之二是血友病患者。

  疯牛病学名为“牛海绵状脑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疾病,感染部位多为脑部、脊椎和眼。如果人类食用患病动物制成的产品,就有可能被感染,表现为“克雅氏症”。“人类疯牛病”潜伏期最长可达30年之久,因而初期很难发现,迄今已造成英国境内147人死亡。(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