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国平:搞好交通 接长"两难"短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3日电缓解“两难”(停车难、行路难)问题正处在关键时刻,要坚持从严管理、科学管理、人性化管理,进一步搞好交通组织和管理,使有限的道路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昨日在调研“三口五路”整治后及国庆期间交通组织工作时强调的。

  王国平和市领导于辉达、顾树森、张鸿建、项勤、杨戌标等一起考察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听取了市解决“两难”协调小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关于“十一”黄金周和“三口五路”整治后交通组织方案、实施“公交优先”、绕城公路诱导系统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国平指出,今年,我市广大交警在市公安局党委领导下,在市交警支队新班子带领下,把缓解“两难”作为第一要务和“一把手”工程,面对干警人手少、工作任务重、群众要求高、管理难度大的形势,发扬克难攻坚、敢于负责、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精神,打赢了依法整治“四小车”、“三口五路”整治和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期间交通组织等几场“战役”,正在全力打好七艺节、国庆节、西博会期间的交通组织“战役”。

  王国平强调,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获得了很多荣誉。在成绩和荣誉面前,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下最大决心寻找杭州发展这个“木桶”的“短板”,尽最大努力接长“短板”,多盛财富之水、发展之水。群众关注的“七大问题”是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七块“短板”,其中,“两难”问题是最难解决的世界级难题。目前,“三口五路”即将完成整治、钱江四桥即将建成通车、环西湖隧道网基本贯通、换乘中心建设取得成效,使我市在缓解“两难”的硬件建设上又迈进了一步。在缓解“两难”问题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搞好交通组织和管理,接长软件“短板”。

  王国平强调,使有限道路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坚持从严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小限制、大畅通”,统一出台单向、禁左、换乘、占道停车和行人非机动车违规处理等措施,依法从严处理反管理人员。要坚持科学管理。把从严管理与完善规划相结合,搞好科学的交通、公交等专项规划;把从严管理与加快建设相结合,加快骨干道路、交改项目、旅游集散中心、公交大型停车场站建设,推进停车产业化;把从严管理与提高素质相结合,将提高市民交通意识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要坚持人性化管理。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信息充分、适度超前”,建立城市畅通指数体系;坚持“人民交通人民管、管好交通为人民”,做好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文章。

  王国平要求市有关部门继续做好缓解“两难”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抓住“公交优先”这个缓解“两难”的治本之策,分段分时开通公交准快速线,加快推进公交城乡一体化,组建公交集团公司,搭建“三大平台”,启动BRT系统建设,加快公交场站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把绕城公路圈内的收费体制改革进行到底。要加大“十一”黄金周交通组织方案宣传。市解决“两难”协调小组要切实加强领导,着力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市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和衷共济、合力兴市精神,真正形成缓解“两难”问题的合力。(杨泽伟)(来源::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