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省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35 新华网

  9月22日上午,青海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省委书记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杨传堂,省委副书记骆惠宁、刘伟平,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太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林,副省长徐福顺,省政协副主席陈瑞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和省垣各族各界妇女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大会。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代表全国妇联专程到会祝贺。她在讲话中代表全国妇联向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省257万各族各界妇女姐妹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妇女事业的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由衷的感谢。黄晴宜对我省妇女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青海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妇联工作;切实加强妇联组织“三个服务”的能力建设;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建设西部美好家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把丰富的妇女人力资源转化为强大的人才资源优势。

  省委副书记刘伟平代表省委在大会上致词。他说,五年来,全省广大妇女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我省改革开放和开发建设所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有各族妇女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实践表明,只有把全省各族妇女动员和组织起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业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创造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刘伟平指出,当前,我省的发展正处在关健时期,完成“两大历史任务”、实现“三个保持和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全省人民的共同任务,也是青海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鲜明主题。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妇女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决定》上来,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做好工作。要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去,切实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探索与妇女发展需求相贴近、与妇女工作基本规律相吻合的工作新机制。

  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发挥自身作用和动员社会力量,共同促进妇女事业的发展。

  刘伟平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妇女工作,真正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有效地推动妇女工作。要确保广大妇女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平等地位,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政治原则上把关、制定措施上落实、具体工作中放手,努力提高新形势下领导妇女工作的水平。要重视培养、选拔和使用妇女干部的工作,为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要通过经济、法律、行政、宣传等各种手段,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心妇女和保护妇女的社会风尚。

  马海莉代表青海省妇女联合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青海的繁荣富裕发展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来源:《青海日报》作者:赵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