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搜爆专家”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52 贵州日报

  我叫威虎,身高85厘米,体重33公斤,标准的“帅哥”。我祖籍德国,现定居在贵阳市柏腊山。一出生我就参了军,别看我今年才三岁,我已经是一名武警部队的“搜爆专家”。

  “轰隆”一声巨响,夹杂着漫天飞舞的碎片,一幢五层高的居民楼在冲天的火光中化为一片瓦砾。烈火刚刚被扑灭,我和同伴就在各自主人的带领下冲进浓烟滚滚的爆炸现场。我和同伴们有明确的分工:我的女朋友“代金”负责搜索瓦砾下的幸存者,我大哥“黑豹”则负责现场警戒和疑犯追踪,而我的任务就是在主人的带领下找出可疑的爆炸装置。

  “威虎,嗅!”,透过现场令人窒息的浓烟,我低下头,鼻子紧贴着地面,努力在废墟中搜寻那一丝可疑的味道,终于我在一个埋藏在“废墟”下的木箱上闻到了熟悉的“梯恩梯”味道,我在这里不停地来回走动,引起主人的注意,主人命令我安静卧下,并轻轻地拍击我的前胸以示鼓励,我知道这次任务我干得漂亮。

  从我来到贵阳开始,在主人的带领下,这样的训练从来没有间断过。从最基础的坐下、起立、吠叫练起,现在我可以轻易地跨越2.5米宽的壕沟,1.5米高的障碍,快速通过15厘米高的铁丝网……,还能在主人的带领下长途追踪和扑咬疑犯。

  说起我的主人,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我的出生地:广州。那时候我才6个月大,刚刚脱离母亲的怀抱,他就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每天他都按时给我送来可口的饲料和清甜的水,还把我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慢慢地我对他产生了不可替代的依恋,我们之间建立了坚实的感情。

  在广州经过了9个月的基础训练,我和主人一同回到了贵阳,主人又给我安排了新的任务————搜爆。搜索可疑爆炸物品,不管是在几十米外的包裹里,还是深埋在数米的地下。作为主人的朋友和战友,训练有素的我也从来没有让他失望过。

  训练之余主人最喜欢带我出去散步,通常这也是他读家信的时候。他总是带着我坐在训练场上,慢慢地读完家信,有时读完很高兴,像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带着我做好多我喜欢的游戏,就像我越野过障得了第一;有时读完的时候他又变得沉默,带着我不停绕着训练场走啊,走啊,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在他两腿之间穿梭,希望能让他高兴起来。

  好啦,不说了,主人会不高兴的。只是请你记住,我和我的主人都用一样的忠诚守护这一方的平安,哪里有犯罪的味道,哪里就有我和我的主人,我们不会放任犯罪分子从鼻下溜走。

  我就是———“搜爆专家”威虎。

  作者:肖慜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