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郭兴文获韬奋新闻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2: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郭兴文获韬奋新闻奖(图)
  获奖的本报高级编辑郭兴文同志。记者王平摄本报讯(记者副文)第六届范长江新闻奖、韬奋新闻奖、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评选昨日揭晓,本届共评出10名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10名韬奋奖获得者,107名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本报高级编辑郭兴文同志获得本届韬奋新闻奖,陕西日报范惠萍,陕西人民广播电台任会生获得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称号。

  郭兴文同志195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北大学,先后获得历史学士、文学硕士学位,现任西安晚报高级编辑。他是一位优秀记者,采写了一系列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新闻报道,他也是一位出色的编辑,十多次主持具有较大影响的征文活动,1998年由他撰稿的反映三秦历史文化的专题片《黄土文化寻根》,列入“国家九五重点音像工程规划项目”。

  郭兴文同志在多个领域里颇有研究和建树,发表历史、考古学、新闻文艺理论以及文学评论各方面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有《秦始皇帝》《中国古代节日风俗》等多种,郭兴文同志获全国、省市各种奖项五十余次。1999年被评为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郭兴文同志获韬奋新闻奖不仅是西安日报社的骄傲,也是陕西新闻界的骄傲。

  资料链接

  韬奋新闻奖是韬奋基金会委托中国记协主办的,奖励我国新闻编辑、新闻评论员、新闻性节目制片人、通联、校对等新闻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奖,是经中宣部批准常设的全国性新闻奖,每两年评选一次,1993年至今已评选了六届,共产生获奖者57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