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总局澄清:国内航线不存在“敏感航线”一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4:18 新华网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我国2000名空中警察将被分配到“敏感航线”一事,民航总局有关人士澄清说:“在国内的航线中,并不存在‘敏感航线’一说。而且,此次的空警大部分是由以前的航空安全员转过来的。”

  有关人士介绍,这些空中警察早在去年就已在各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开始执行任务,“只不过当时一部分人叫航空安全员。”此次上岗的2000名空警中有1200人就是由航空安全员转型而成。“因为去年就已经在一些航班上安置空警了,所以这次他们也不是首批。”

  “虽然,空警编制相对有限,每个航班都有空警值勤还不太现实,但不能说他们将被分配到‘敏感航线’上。”这位人士说,“航线根本就不存在着敏感一说,只不过,这些所谓的‘敏感航线’只是旅客量较大的航线而已。”

  据介绍,空中警察应当履行的职责包括:对客舱实施安全检查;依法维护空中治安秩序;防范、制止和打击破坏民用航空器以及劫机、炸机等干扰事件;依法制止发生在机上的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制止其他一切有碍飞行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据称,对机上违法犯罪嫌疑人,空警可当场进行制止、处罚以及采取强制性措施,但是,空警在飞机上一切要听从机长安排。(记者王佳)(来源:法制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