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后几年亚洲银行扶贫项目将向贵州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23日电(记者周芙蓉)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汤敏2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时期贵州农村扶贫模式研讨会上表示,亚行将把扶贫项目逐渐向贵州倾斜。

  汤敏说,贵州是中国典型的贫困省,无论绝对贫困人口、贫困重点县、贫困重点村,均分别占全国的十分之一还多,项目试点在这里如果获得成功,在中国其他的贫困地区就应该成功。

  亚行在贵州开展的纳雍社区扶贫示范项目已经实施5年。近期,亚行将在贵州省江口县着手进行农村金融改革试点项目,对农村信用社改革后,会不会对农村发展带来负面影响进行研究,对农民贷款方式进行探索,这个项目已正式签约。下一步,亚行还将与贵阳市合作总投资1.5亿美元的饮水工程项目。亚行在贵州的项目还有高等级公路建设及铁路建设项目。

  据了解,亚行贵州纳雍社区扶贫示范项目,内容包括饮水、灌溉、社会道路、供电、泥石流治理等基础设施及维护管理;社区发展基金;农户和社区综合能力建设等。亚行共投入19.9万美元。经过5年实施,已建立6个饮用水供应系统,修建2.4公里的灌渠,3.8公里公路,解决了两个村农民的用电问题,向46户农户发放发展基金5万余元。

  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周培荣表示,亚行除了贷款条件比较优惠和可以弥补资金短缺外,最重要的是亚行贷款能带来先进的理念和管理制度,这对加快西部贫困地区具有更重要的意义。比如纳雍社会示范项目,就对农村综合发展、可持续发展等五个方面的制度进行了创新和完善。据了解,亚行一直关注亚太地区的扶贫进展。中国与亚行的合作项目,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部门,多数分布在中西部地区。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亚行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和发展,合作范围逐步扩大,涉及经济发展、扶贫开发、环境保护、西部开发、民营企业、政府和企业管理以及区域经济合作等多个领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