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力克约翰逊 获得横滨国际田联全明星赛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横滨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王健)男子短道跨栏新一代“飞人”刘翔今天在四万多名现场观众的瞩目下力克心有不服的老一代明星阿兰·约翰逊,夺得横滨国际国际田联全明星赛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冠军,从而再度证明自己是当今这个项目上的王者。
刘翔力克约翰逊获得横滨国际田联全明星赛冠军(图)

  刘翔取胜的成绩是十三秒三一,尽管这个成绩比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创下的十二秒九一的平世界纪录的佳绩逊色不少,但奥运会后一直没能系统训练的刘翔依然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令人为其实力而折服。这个成绩其实和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赛前预想的十三秒二到十三秒三的水平基本吻合。

  比赛起跑前,连续三次有选手抢跑,两名选手被罚下,但这并没有影响刘翔的情绪,他在起跑阶段就已经占取了优势,并一直将这优势努力维持到了终点。

  阿兰·约翰逊今天也着实尽了力,他获得亚军的成绩为十三秒三三,最后与刘翔仅差一臂之遥。再次落败于后辈高手之后,他十分大度地笑着与刘翔握手,表示祝贺。

  刘翔赛后显得很高兴,他说,能在奥运会后基本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结果,很满意。今天跑到最后两个栏时,都没有力气进行冲刺了,只是努力维持着速度跑到了终点。

  中国本次共有四名选手参加了全明星赛,除了刘翔之外,其他三名女选手也各有所获。其中令人瞩目的,是中国十八岁的链球新星张文秀,以七十二米二七的佳绩力克雅典奥运会女子链球冠军库岑科娃,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比张文秀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仅差零点一米。中国另一名女子链球好手顾原获得该项目的第三名。而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选手李梅菊以十七米三三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