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盒桃酥竟有两个“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中秋、国庆佳节临近,昨天,市卫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对部分超市进行专项检查,发现了使用销售过期食品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对方限期整改。

  金润发:一盒桃酥两个生产日期

  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丹凤街的金润发鼓楼店检查,在食品柜中发现了一盒“问题桃酥”。该盒“特级宫廷桃酥”,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为2004年9月22日,盒底所标生产日期却是2004年9月20日。

  对此,该超市生鲜负责人毛某先解释称,其标签上的日期是“金润发”标的,盒底的日期则是厂家标的。但是当他得知该盒桃酥是金润发自制时,又说:“这主要是员工早晨上班转换标签时,没将打码机上的日期调整好,超市要对肇事员工进行处理。”

  在该超市的卤菜操作间,执法人员还查出了一袋无任何标识的定型包装调味品、两瓶已过期的“特加饭酒”。其中一瓶加饭酒已开口,里面还有几只小虫子。

  易初莲花:欲销毁被查出的过期奶粉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易初莲花超市检查。在熟食间一只纸箱内,检查人员发现一袋“秦俑”牌学生补钙营养奶粉,该袋奶粉生产日期为2003年6月5日,保质期12个月。如今已过期3个多月。

  不料,当执法人员转身到隔壁房间检查时,该超市一个部门负责人吩咐员工:“赶快将这袋过期奶粉销毁掉。”超市一名员工刚举刀,即被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制止。然而,该奶粉包装袋还是被戳了一个大洞。

  在蔬果加工间,只见一些直接入口的食品,竟与青菜、香菇等蔬菜放在一起。正在销售的酸菜鱼底料等一些散装食品标签,只标着菜名和价格,无生产日期等。执法人员称,该类食品标签全不合格。因为按照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散装食品标签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

  通讯员 魏坚 南京日报记者 李军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