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干部报酬不能超村民两倍 离任前接受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29 新华网

  今后,沈阳市村干部在离任前将必须接受审计,如果发生村务过失将被追究责任。

  同时,村干部报酬将实行与村收入挂钩和上限控制相结合的办法,一般将控制在本村农民纯收入的2倍以内。

  昨日沈阳市召开村务公开会议,沈阳市副市长郭允冲表示,今后一般的村务事项和集体财务收支情况,将在每季度结束后15日内进行公开。如果是集体财务往来较多的村,集体财务收支情况应在每月结束后5日内进行公布。年度计划及上年完成情况应在每年1月份进行公开。

  有关部门要求,凡涉及村民利益的重大问题和村民普遍关心的事项,各村要根据工作开展情况或村民的要求随时公开。(杨海峰)(来源:华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