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政府奖金 英国奥运奖牌得主回国忙“走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新华社报道,英国羽毛球选手罗伯特森╱埃玛斯在今年雅典奥运会上冲进混双决赛,为英国夺取了第一枚奥运会羽毛球银牌。

  他们回国后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到电视台做各种节目、出席体育中心的剪彩仪式以及到学校担任颁奖佳宾等,而且类似的活动还在继续。两人的日程安排得很满,训练时间只能见缝插针去安排了。

  英格兰羽毛球协会竞赛主任特拉鲁普表示,现在两名选手忙得连和他保持联系的时间都没有。“过去他们会给我发短信,但现在我不得不四处想办法去联系他们,”特拉鲁普说。

  不只是这对羽毛球选手,英国其它奥运奖牌得主在凯旋后也都频繁参加各种活动。奥运会拳击银牌得主可汉说,奥运会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经常有人围着他索要签名,还要参加很多社会活动。“太忙了,”他感叹道。

  虽然活动繁多,但英国奥委会对此表示理解。奥委会新闻官贝米德顿说,英国奥委会不给奥运奖牌得主提供任何奖金,因此他们在奥运会上如表现出色,其经济回报往往来自企业赞助。像女子中长跑奥运冠军霍尔姆斯以及可汉回国后,很多商家纷纷邀请他们出任形象代言人。

  米德顿同时强调,这些奥运选手并非仅是为自己的名利忙碌,他们也在为所从事的运动项目积极宣传。因为很多奥运项目在英国都是冷门项目,因此借助奥运会举办的机遇,他们会不时到学校和社区同青少年交流或进行辅导,增加后者对体育的兴趣,使更多的人参与到该项目中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