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新娘遭拎包歹徒狂拖200米 多位市民勇擒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31 新华网

  准新娘遭拎包歹徒狂拖200米

  多市民勇擒歹徒

  水关桥20号家具回收部的孟老板是当时的现场目击者,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早晨9点多,正在看电视的孟老板突然听到外面有嘈杂的声音,扭头一看,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双手反拽在一辆红色的摩托车后包架子上,身体弯曲,屁股着地。而摩托车手在路上左右晃荡,想要甩掉车后的女孩。

  孟老板及附近的居民见状立即跑步追上去。“当时不下百号人在追赶,”孟老板称,“摩托车是由北往南开的,而恰在这时逆向开来一辆平板大货车,摩托车一头撞上。货车紧急刹车,摩托被卡在了货车左侧中轮前,女孩子则被甩到了车轮底下。”这时摔倒在地的摩托车手爬起来,捡起一只掉在地上的女式钱包,拔腿就跑。此时路边两个好心的市民开着马自达追上去,一直追出1000多米路在五塘村才将摩托车手抓住,而钱包在歹徒逃窜过程中掉在地上。

  目击者张小姐告诉记者,滚在货车底下的女孩当时已经昏迷,她就和其他市民一起把女孩抱到自行车上送到了下关医院。

  包内有两万多结婚款

  记者见到徐文文时,她正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电视,左脚用纱布绑着,右腿皮破处涂抹了紫药水。

  小徐回忆起了当时的一幕:“早晨我第一个到单位,顺手把拎包放在了办公桌上,然后去整理文件。这时从外面进来两个穿着T恤衫的男子,其中一个小平头问我有没有合适两个人住的房子可以租赁。我就翻阅登记表,突然扭头发现拎包拉链被拉开,而且其中一个男子朝外走去,手中拿着我放有身份证、银行卡、1000多元现金的橘红色的女式钱包。”

  小徐见状就追了出去,男子已经发动了马达,小徐上前一把抓住该男子的衬衫,男子开动摩托的同时用肩膀推搡了一下小徐。“我一下脱手了,摩托飞一般地开了出去,我就死命抓住了车子的后包架。那个男的开始左右摇晃,车速很快。”小徐一边描述一边比画,“我被晃得翻了身,两手朝上反拽住后架,屁股已经坐在了地上。就在手发麻的时候,车子砰的一声好像撞上了另一辆车子,我被甩出就昏迷过去了。醒来时发现,我趴在了一个大车子下,车轮边沿卡住了我两个手指。”

  小徐钱包里的现金以及银行卡上的钱有两万多元,“这是我的婚礼筹办费用”。

  还有10天就要举行婚礼

  小徐今年虚岁26,准备在10月2日举办婚礼。经医生诊断,小徐身体未受重伤,但是右腿部肌肉拉伤,右脚趾皮肤磨破;左脚的中趾断裂,无名趾和小趾撕裂,缝了两针。小徐的父亲说,婚礼有可能要延期举办了。

  作案的一名安徽籍男子(即摩托车手)被热心市民抓住后,已扭送至派出所;另一名同伙在徐文文追赶摩托时,在其工作地点“欣庆房产”门面里,拿走了一部手机,并已逃窜。目前警方正在加紧破获此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