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佳节至 礼品回收生意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31 南方都市报

  佳节至 礼品回收生意大热

  由于进入社交送礼高峰期,部分商店纷纷开始倒卖高级礼品

  本报讯(记者刘荣 实习生王慧)中秋、国庆将至,正是市民进行社交送礼应酬的旺季,昨天记者巡城发现,不少人收到礼品之后便转卖给专门的收购店,导致高档礼品回收生意大热。多名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此提高高级礼品使用率或许还是一件好事,业内人士则指出商家回收礼品后必须说明不是一手商品,否则有欺诈之嫌。

  烟酒越贵越好卖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五羊新城寺右新马路附近,路边一家经营烟酒的档口上,赫然挂着“高价收购虫草、燕窝、名烟、名酒”的牌子。看到记者流连,店内工作人员随即主动上前询问是否有名贵烟酒要出售。

  看到记者对收购价格略有迟疑,老板便动员记者要趁着中秋和国庆时期,尽快把这些名贵礼品拿出来卖掉。因为平时收购价格都比较低,这时候出手很“抵”。

  随后,记者来到200米外的另一家烟酒店。老板介绍店内日常也会收购名酒名烟,现在节前节后生意就更火,而且越是昂贵的烟酒越好卖。该店老板告诉记者,平时店里其实是很少做回收礼品生意的,但想到最近是送礼高峰期,于是顺潮流而动做起了这一盘生意。

  倒手一瓶五粮液可赚百元

  不久,一个顾客拿了一瓶52度的五粮液想要出售,老板仔细看了包装和防伪标识,开出了220元的价钱,随后双方便成交了。据了解,同样的酒在专卖店中售价为418元。老板从顾客手中收购后,会以专卖店的8折价钱再转卖出去,也就是说这瓶五粮液随后将以320元的价格卖出去,老板可净赚100元的差价。

  下午3时许,记者还在龙口东路一家礼品回收店附近观察了半小时,此间约有10多名市民携礼品前来,大多成交。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丈夫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一些高级礼品太多用不完又担心过期,因而干脆拿到回收店折价换取现金算了。

  昨天傍晚,记者采访了10多位市民,他们大多表示有礼品回收店这样的中转站让高档礼品多流通一下,也许是一件好事,能同时满足不知如何处理大量礼品以及希望以更低价格购得高档礼品的人们的需要。但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这些礼品回收店的工作人员必须向新的买主说明出售的不是一手商品,否则就有欺诈顾客的嫌疑。

  图:

  佳节将至,部分商店挂出了高价收购烟酒的牌子。本报记者 严明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