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死了 数十万欠薪谁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31 南方都市报

  老板死了 数十万欠薪谁付

  广东科创展览公司80多名员工已向省劳动厅提出申诉

  本报讯(记者陈捷 见习记者赵琰)老板意外死亡,80多名员工数十万元的欠薪该由谁来付?日前,因无法追讨欠薪,广东科创展览有限公司80多名员工与公司高层发生冲突,引来警员到场调解。目前,该公司员工已向省劳动保障厅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

  据科创展览公司员工任先生介绍,科创展览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由公司原总经理汪强独资经营。9月6日,汪强在北京布置展览会场时被台风连人带棚架吹到五六米高空后摔下,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公司早在今年3月就出现财政问题,汪强去世后,之前所拖欠的80多名员工的工资、保险金全部“打水漂”,总数估计达到30万元。

  该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人黄春英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公司副总经理项某和总经理助理欧阳某组织10多名项目经理把公司电脑搬走,并拷贝了公司资料。“他们说科创被别的公司买下了,新公司不承担任何债务!”她忿忿地说。

  “老板死了,我们也理解人家的难处,但领导迟迟没有答复,副总还计划把公司卖掉,把员工都甩了,我们只好采取行动。”任先生说。21日上午,部分被拖欠工资的员工一时气愤搬走公司电脑,结果与办公楼的保安发生冲突,最后警员到场调解。

  科创展览公司副总经理项某否认自己与公司另外一名高层已经把公司卖掉,同时称自己也是受害者,目前只是受汪强家属所托处理公司事务。对于如何处理员工欠薪问题,他由始至终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为追讨欠薪,公司员工肖小姐连日来艰难地挺着大肚子东奔西跑,她说:“我已经怀孕9个多月了,就等着这些钱回江西老家生小孩呢。”另外一名离职的员工说,她已经考上了华工法律系博士,目前正等着领了工资交学费。

  目前,该公司员工已向省劳动保障厅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

  (报料人:周先生 报料奖: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