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年古槐育梧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50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 日前,笔者在萧县张庄寨镇黑楼子村村民张公场的院子里,看到一棵千年古槐育梧桐的稀有“树上树”。

  据树的主人介绍,这棵古槐有千余年的树龄,60年代初期的三年自然灾害,饥饿的村民首先吃完了槐树叶,最后把槐树皮也吃了个净光。槐树没了皮,也就枯死了,因槐树用她的叶和皮救活了一村人的命,从此再也没人动过这棵“救命树”。

  星转斗移,经过四十年的风雨剥蚀,古槐树早没有了树枝,唯独剩下一棵高4.2米,树围3.5米的黑色树干,若用手指猛敲树干能发出“咚咚”声响,显然树干内部已空。

  1995年春天,古槐树顶部裂口处,先后生长出三棵小梧桐树苗来,但不久三棵小梧桐树都枯死了。前年春天,古槐树顶又生出两棵“姐妹”梧桐树苗,南北各一,生长旺盛。今春竟开了粉红色的花,还招来了许多蜜蜂、蝴蝶呢!目前,古槐树上的两棵梧桐,已长到2米多高,树干也有碗口般粗,且枝繁叶茂。村里有棵“树上树”,常有十里八乡的村民前来看稀奇!

  (李德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