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戏伤人是对艺术的侮辱 众明星联名声援王伯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小鱼儿与花无缺》片场发生“打人”事件后,昨天晚上,内地众多导演、演员向本报发来传真,声援王伯昭。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几日来,我们陆续从报纸及网络等媒体获悉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在拍摄中演员张卫健、谢霆锋打伤演员王伯昭这一事件,作为演艺界同仁对此表示强烈关注。

  第一,作为演艺界同仁,我们对被伤害演员王伯昭表示声援。

  第二,无论何种原因如果已对王伯昭造成了伤害,伤人者必须赔礼道歉。

  第三,我们呼吁所有摄制组(无论内地、港、台)尊重人权,尊重法律,有义务保护所有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无论是名演员还是未成名演员、群众演员、临时演员及所有工作人员,都应受到尊重。

  第四,我们作为从业多年的演员,我们所遵从的艺德是“演戏先做人”、尊师敬长;我们在武打戏中的行规是:角色双方要充分尊重、沟通、体谅,尽量达到艺术的真实。但如因个人恩怨假戏真做,造成人身伤害,那是对艺术的侮辱,对演员人格的侮辱,也为法律所不容。

  第五,我们也希望当事人双方能够通过协商妥善解决问题。目前,司法机关已介入此事,对此我们表示关注,并相信法律会还当事人、社会和舆论一个公正。

  第六,我们应该珍惜港台和内地建立起来的相互交流和合作环境,不要因为个别人的行为造成破坏。我们呼吁所有的演员珍惜观众对我们的期待、厚爱和宽容,也不要以为今天的成名就可以无视法律和为所欲为。

  声明人:

  王刚 冯小刚 邓婕 伍宇娟 申军谊 朱时茂 成方圆 刘国权 刘威 刘晓庆 李雪健 李楠 李强 李大为 杨洁 张山 张丰毅张国立张铁林 张瑜 张凯丽 陈宝国 陈佩斯 陈道明 周里京 沈好放 赵宝刚 徐帆 梁天 谢园 倪萍 夏刚 葛优 郭凯敏 廖京生濮存昕六小龄童 赵晓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